新闻传播学院行政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77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校内、院内文件的处理和归档;学院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的起草工作;学院会议组织、考勤记录工作;学院党政印鉴、介绍信使用管理工作。

    2.负责教学数据和信息采集工作;各类考务工作安排;课表管理、成绩汇总、学籍档案的建立存档;学生电子注册工作。

    3.负责教学工作量、科研成果、教材征订等的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教职工信息登记、学院工作通知、联系事宜;岗位津贴计算发放工作;学院国有资产建档、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考核材料统计报送工作;负责学院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学院网页和宣传工作。

    6.负责毕业生档案建档、审核、发放、管理工作;毕业生推荐表发放、审核工作。

    7.指导教务干事开展工作。

    8.与学工办、分团委、辅导员经常性研究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各类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干事岗位职责

    1.负责学籍档案保存管理工作。负责试卷收集印制、分发保 管工作。负责学生四、六级、计算机、普通话报名以及证书发放统计工作。负责登记教学日志、教室日志、试卷收缴归档工作。

    2.协助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做好相关工作

    3.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工作办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学生信息的采集报送工作;新生军训工作。

    2.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课安排落实;联系用人单位,收集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内、校外招聘会;就业协议书的发放、管理、审核工作。

    3.负责经济困难等级认定、助学金评定工作;助学贷款政策咨询、审批、登记备案;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

    4.负责学生综合测评工作;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评定工作,班级评优工作;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和调查处理工作。

    5.负责班主任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学生注册、缴费工作、学生考勤工作;学生征兵工作。

    6.负责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完成学工等部门组织的宿舍、班级检查评比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学生管理的方法措施,与辅导员共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7.指导辅导员开展工作。

    8.与办公室、分团委、辅导员经常性研究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各类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

    9.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辅导员岗位职责

    1.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帮助 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开展校级校规等方面的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和活动场所,熟悉学生基本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和处理,有效化解;参与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

    3.积极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困 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多渠道,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良师益友。

    4.负责建立一支学生骨干队伍,组织学生骨干和班级开展各 项活动,引导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院风;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学生。

    5.完成学校学工部门安排的有关工作,做好辅导员进公寓和值班工作。

    6.完成班主任工作日志、班级日志的收缴归档;学生注册、缴费工作、学生考勤;协助做好各类检查评比、评优、奖助贷等工作。

    7.协助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开展相关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建;制定分团委、学生会工作 计划并组织实施;抓好分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

    2.围绕学院专业特点,组织院级学术科技活动、文化体育活 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各班班委、团支部开展活动。

    3.负责团员、团干部培训及思想教育工作;团员团籍管理、 团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优秀团员、团干部、团支部评选工作;学院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

    4.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 想状况,经常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完成校团委下达的各项活动和任务要求。

    5.与学工办、辅导员经常性研究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各类活 动开展等方面工作。

    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