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观数字敦煌展

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1478

20141016日星期四下午,新闻学院组织2014级新闻学三班同学集体参观“敦煌艺术走出莫高窟暨敦煌研究院建院70周年数字敦煌展”。

本次展览不仅展出了许多原版复制的壁画,还展示莫高窟220窟和003窟的复制洞窟,初唐时期的220窟和元代003窟,运用三维重建技术,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敦煌文化之美。展览还首次展出由三维打印技术还原的332窟彩塑作品,使不可移动的塑像等文物走出敦煌,让同学们领略到敦煌魅力。 

 

随着参观的继续,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壁画也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栩栩如生的敦煌壁画与现代技术完美融合将飞天、九色鹿、三兔莲花藻井、玄奘取经等经典壁画完整的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在参观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观看了一些有关本次展览的宣传片,更加详细的了解部分敦煌壁画的内容,如摩诃萨�那太子舍身饲虎,九色鹿的故事等。

 本次参观敦煌数字展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敦煌文化的魅力,亲身体验了现代数字化的高科技成果,令大家印象深刻。 

 


(撰稿 黄佳  摄影 王亨通)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