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讯杯”国际大学生优秀影视作品展映兰州文理学院专场

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775

 

 

20141014日下午,第十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优秀影视作品在我校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展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军、科讯集团盖洪志老师,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专业230名同学。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主持。

 

杨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专业的知识,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科讯集团的盖洪志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科讯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概况、“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比赛的大赛特色、奖项设置、活动组织及颁奖等,并对影视作品的创作方法作了一定的讲解,重点是影视制作的一些技巧,如:非线性编辑、剪辑、特效等。

接下来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播放了优秀影片,其中包括以色列电影《Forgotten》、纪录片《守望土楼》、小清新电影《小手恋爱记》等不同类型的影片,通过观看这些优秀作品同学们从中获得了有益的提升。盖洪志老师从影片内涵寓意、影视技巧的运用等方面对每一部作品进行了讲解,给大家带来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影视鉴赏机会。积极有趣的学生互动在增加活动现场氛围的同时,也能够让同学们参与其中。随机采访的几名14级影视编导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来讲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开拓了眼界也为他们以后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提供了帮助。

 

 

(撰稿:王玉洁、杨� 摄影:吕思鹏)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