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各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576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兰州举办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及时和组委会对接,创造各种条件支持我院影视编导及相关专业学生参与电影节的各项活动。

    8月底,学院应电影节组委会志愿者处的要求,推荐新闻学院及其他专业学生30人,参加了电影节宣传兰州微电影“快闪版逗比舞”的排练,830日,与邓超一期参加了现场录制。

    910-20日,学院先后向兰州市文广局推荐9名学生作为观众评委参与参展影片的评选工作,在历时10天的时间内,参与了30影片的评选工作。

    926,学院选派30名学生参加了电影节港澳影片展开幕典礼,学生与来自港澳的影片主创人员以及文化界、影视界的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观看了参展影片,上了一堂生动的影视欣赏课和实践教学课。

    927,在学校安排下,学院组织200名相关专业学生在学术会议中心聆听了 “全球化语境中的母语电影――著名导演万玛才旦金鸡百花奖电影作品交流会”,现场欣赏了万导的处女作《静静的嘛尼石》,我院广大学生还与万导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电影的全新的认识和对于电影人来讲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应该肩负的使命。

                                                  (新闻传播学院 李军撰稿)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