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访问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4-07-11浏览次数:2071

    8月2日下午,由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等7所院校师生及《大公报》带队领导等23人组成的“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访问团来我校访问。

    普登学副校长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大公报》中国新闻部主任赵汝庆,《大公报》甘肃分社社长杨韶红及香港传媒师生访问团一行。访问团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多彩甘肃――旅游摄影展、图书馆古籍文献室。

    参观期间,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办学理念,以及学校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甘肃区域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提升办学层次、打造办学特色,建设合格本科院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访问团对甘肃旅游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颇有兴趣,对学校确立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对学校近几年加大投入,重点培养“文化、旅游、传媒、艺术等文化人才的办学特色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大公报》甘肃分社社长杨韶红还表示,《大公报》将和学校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新闻、传媒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办学空间,和学校一道为甘肃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校办、旅游学院、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有关同志陪同参观。

    【新闻链接】:我校与香港大公报签订合作办学协议(http://news.luas.edu.cn/news/2506.html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活动简介:大公报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章,在过去110多年里记录、见证和推动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中许多重大事件,她又是唯一摘取全球新闻最高奖项――美国密苏里新闻奖的华文媒体,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范长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1935年7月,26岁的范长江受大公报派遣,历时十个月,行程六千余里,足迹涉及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内蒙古五个省区,他以一个记者的独特眼光,报道了当年作为抗战大后方的西北地区各方面的状况,并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红军长征和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况,一时在全国引起轰动,从而奠定了范长江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

    从2014年开始,大公报启动“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每年组织一批香港传媒院系学子重走当年范长江“中国的西北角”采访之路,为香港学子提供实习、体验、感受和成长的机会。这一活动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领导出席了此前在香港举行的授旗仪式。

    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以港人的视角讲述内地的故事,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范长江行动”得到了香港师生的积极响应,许多学生踊跃报名,有的甚至因此放弃了原定的暑期安排。参与此行的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等7所院校20名学生,就是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基本上是..一香港本土出生长大,许多人之前没有来过内地。期间,大公报和大公网将图文并茂、系列刊发“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专题;回港之后,大公报社将对学子们的文字和摄影作品评选出不同奖项,还将举行“甘肃归来话甘肃”座谈会,由参与甘肃之行的学子畅谈采访感受和体会。

 

责任编辑: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