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 “永远跟党走 思辨正青春” 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思辨能力,新闻传播学院“永远跟党走思辨正青春” 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于2023年6月1日在文昌楼304顺利举行。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辩出了风采和高度。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和22级新闻学2班两支队伍进入了本届辩论赛总决赛。



总决赛围绕“自媒体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按照开篇陈词、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依次进行,辩论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尽显风采,迎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在双方辩手出具有高度概据性的陈词总结后,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荣获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反方四辩胡洪伟荣获最佳辩手。



本届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是推动学院思政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