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八十六讲)《导演思维和表演教学创新理念与实践课程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5


518日下午,我院举办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地86场讲座。本讲由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授、独立导演许肖潇主讲,学院副院长胡源主持,讲座题为《导演思维和表演教学创新理念与实践课程案例分享》。21级全体学生及无课教师参加。



许肖潇老师从电影审美立电影观念、片场体验习电影创作和电影分解修电影思维三个方面入手,强调需要通过大量观影积累,学习大师作品、团队协作翻拍经典电影,自主进行电影主题探索,就能切身体验并感知视听语言的妙用、学习每个职能部门的运作机制以及电影创作的技能,并久久为功、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导演思维。她还以自己的一些实践作品为案例,讲述了如何将演员表演有效地“导”出来的许多实战经验。她还结合当下短视频制作,讲授了导演如何通过自身学习建立的完整电影思维来引导不同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协同工作的使用技巧。



许肖潇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收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赞许。 在互动过程中,学生踊跃提问,许老师细心地答疑解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对帮助师生了解国际国内导演思维和表演教学创新实践趋势、增强对电影等作品导演的兴趣、学习新闻分析实践能力以及提高专业能力具有十分显著的启发作用。

(撰稿:贾亚楠  摄影:明玉霞)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