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班级团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明确学生团学骨干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于2023年3月30日下午14点时组织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组织员甘雯、学工办老师关思宁以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员甘雯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针对近期团学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全面加强学院各级团组织建设,把团支部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学院教学要求深入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堡垒作用,充分组织发挥团员青年在团支部集体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分团委组织委员完地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团学工作经验,她分别从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力、改革力、好作风六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由2021级数字出版班和2022级新闻学二班团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发言,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努力在班级营造出昂扬向上的班团风气。



分团委副书记蒋洪昊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和以基础团务为主的团学工作要点,分别介绍了如何开展好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和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方法,对于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和提高团学骨干整体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其后,分团委党建助理杜骎辉同学就评优入党工作对团干部展开培训,对提交入党申请书,评选入党积极分子要求等方面展开介绍。



大会最后,由甘雯老师和关思宁老师为新团支部书记们佩戴团徽,增加仪式感,坚定团学干部理想信念,并对今后的团学工作开展进行了相关部署。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团员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强化了工作责任意识,接下来学院将会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全力助推学院共青团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撰稿:徐瑞阳,摄影:徐瑞阳、高爱爱、霍震伟)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