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数字出版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开学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学校相关要求, 2023年3月16日下午,2021级数字出版班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学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副班长王伟真主持,2021级数字出版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甘雯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二十大的相关视频,王玥、杨阳、宫明霞三位同学通过朋辈对话的形式分享了他们观看后的感悟,王玥告诉同学们,“要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期待和信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光,早日成长为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玉英同学从注重自身的学习修养、端正学习态度、热爱所学专业、明确的目标和具体可实施的计划、良好的心态和坚持的行动、有目的地学习六个方面与其他同学分析自己的学习经验,勉励其他同学有计划地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李欢等四位同学亲身讲述了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李欢同学提到“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呼吁其他同学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献爱心的事。




樊涛、梁新悦两位同学向其他分享了他们疫情过后的学习生活规划,从理论学习、活动实践、课余生活等多个方面展现了疫情过后大学生活的充实与丰富多彩,鼓励其他同学一起规划新学期的生活,劳逸结合,有条不紊的度过剩下的大学时光。



最后,甘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甘雯老师强调要认真研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放下懒惰,在青春之时唱响奋斗之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己。同时为自己制定合适的计划,严格要求自己,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自习室,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充实提高自己。

(撰稿、摄影:2021级数字出版班)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