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勇前进,推动全院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热潮,新闻传播学院于11月17日14时在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80余人参加,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金尧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





李军领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文件精神并作专题交流发言,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报告的精神实质。并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副院长胡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思想作交流探讨,他提到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要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近期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教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抗疫”教材上好“大思政课”,用党员本色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接着,各支部书记依次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教师代表刘洪艳、学生代表后玉良同学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刘洪艳表示:“身为学院的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带领年轻党员深刻学习、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余热,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后玉良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经历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将原原本本地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年学生党员的青春本色和使命担当。



会议最后,张金尧校长作总结讲话。张校长高度赞扬了投身到此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教职工志愿者,并强调教师队伍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的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护学生的健康安全。勉励学生们要在青年群体中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和青春视角唱响主旋律,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走近身边人,学习“活教材”,戒骄戒“娇”,立足当下,艰苦奋斗,始终朝着成为“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人”,朝着成为“脚踏实地又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不懈努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