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河保护,共迎美丽黄河——“美丽黄河,青春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2022年7月7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班学生抓住“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成“美丽黄河,青春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提高认识。

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在中山桥周边流域开展了对黄河河滩的垃圾清理和实践调研活动,了解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问题及环境治理现状,丰富社会实践形式,增强对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黄河河滩、堤岸草丛、路边散落着许多食品袋、塑料薄膜、废纸等生活垃圾,同学们顶着烈日,手拎环保袋、拿着竹筷或木棍,沿着岸边拉网式清理河边的垃圾。活动过后,同学们都体验了一把环卫工人的辛苦与劳累,但同学们表示:“累,但很值得!”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通过劳动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树立保护环境的公民责任,从而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团队成员们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撰稿、摄影:2021级数字出版班)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