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做好高校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2022年5月19日至5月23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采取“线上授课+线下自学”、“研讨+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开班典礼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同志从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和“入党干什么”,如何提高综合素质以及保证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效果等方面作了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卓然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甘雯老师主持。

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思想灯塔照亮初心

本次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观看优秀影视片段、讲解案例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学习理论知识,组织学员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新时代青年如何树牢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时代课题进行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学员梦不断前进向上的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持续深化学思践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不同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学习方式,本次培训班以小组形式组织开展“微党课”拍摄实践活动。拍摄“微党课”的教育形式引导发展对象学员明确自身入党动机,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共产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进行了成果分享,一次次的发言讨论,让学员们在实践学习中悉心感悟新时代发展方向,理论实践融合共进,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加强了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端正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每一位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的修养,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何小龙  摄影:杜骎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