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礼献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系列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临场应变能力,推进学院思政教育走深走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新闻传播学院“礼献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系列辩论赛于2022年4月25日在学院607、609、604教室拉开帷幕。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共有7支班级代表队、28名辩手参加。辩手们在赛场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出了高度,辩出了风采,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21级播音与主持班和21级数字出版班两支队伍进入了本次辩论赛总决赛。

辩论赛总决赛于5月23日在艺苑楼顺利举行,决赛围绕“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的表现还是精神文化匮乏的表现”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双方按照开篇陈词、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依次进行。辩论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尽显风采,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在双方辩手出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总结后,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21级播音与主持班荣获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此次辩论赛是推动学院思政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旨在帮助学生以辩促学、以辩明理、以辩求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的语言表达及思辨能力,使广大学生在思辨中明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石蓓莉 摄影:梁掖楠、石蓓莉、董辉、刘文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