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引领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奋进百年再出发,5月24日12时,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在3-604教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团学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后玉良同学主持,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与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后玉良同学带领同学们一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青春寄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

随后,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团支书翟家乐、2021级广播电视班团支书马乐、2021级数字出版班团支书赵敏以及高亚军、高振毅、王玥三位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和大家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王玥(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100 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事业中始终紧扣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辦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我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赵敏(2021级数字出版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10日上午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饱含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盛满了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无论是唤醒工农大众还是开辟革命新路,广大青年始终跟党奋进,冲锋在前,成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先锋力量。我们应该以一代代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楷模为榜样,用行动诠释信仰,用实践谱写担当。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份子、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定要在人生的航线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激发信念之光,放飞青春梦想!



高亚军(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嘱托当代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而实现中国梦,注定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与奋斗作伴的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当代中国青年必定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高振毅(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紧接着各班团支书和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就近期所开展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后玉良同学对分团委学生会和各班级团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总结。



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在当时。新闻传播学院的广大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团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先辈伟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大有可为的年代里奋发有为,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勇敢而坚毅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刘文博 摄影:刘文博、董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