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百年青运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0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激励青年学生团员勇担时代使命,践行初心理想,5月6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在3-604教室组织开展了“百年青运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分团委马玲玲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赵邓霞同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雅茗同学、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2021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宣传片《100年!共青春》,感悟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精神。



随后,马玲玲老师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百年见证共同青春。百年前的青年们,矢志不渝地投身于中国革命事业,百年后的青年学生,须更加勤奋努力、锻炼身心、修炼品德,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质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团委副书记赵邓霞同学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雅茗同学分别就本学期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团学工作、学生团员发展状况、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做了工作简述和报告,马玲玲老师对此做出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之后,易小芳同学作为2021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及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发言:

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优秀团干在此发言。在担任团干的日子里,有苦也有乐,但我学到从未接触到的知识,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

青春是美好的,但没有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的青春,只能是碌碌无为的青春。今天的我们,应当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秦伟栋同学发言: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青年什么样,未来就是什么样。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寄语青年,亦是寄望未来!作为青年力量的我们,作为共青团员中的一份子,希望我们都能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议最后,马玲玲老师对全体学生团员作出总结讲话: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真正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勇敢而坚毅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石蓓莉 摄影:石蓓莉、姚雪楠)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