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意识,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及团学干部开展第七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在学院党总支指导和分团委组织下,全院20个班级团支部均已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开展了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在班级团支部的组织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国家安全观的四个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走和平发展道路进行学习。随后各班团支部通过PPT和视频形象是同学们了解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最后还着重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积极传达党组织和学校对同学们的要求。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紧扣着提高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主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同学们互相影响,互相支持帮助的良好局面。此次主题团日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有关安全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助于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摄影、撰稿:石蓓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