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0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生骨干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当代青年也应学习习总书记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张倩倩(2019级 数字出版专业):从北京冬奥会到冬残奥会,中国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彩、卓越、的冬奥盛会,展现了大国风采,也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开放自信、与包容。冬奥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使我们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决心。同时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心怀梦想,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具有时代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家国情怀,实现自我价值;将个人之梦融入到中国的复兴之梦,凝聚青春力量。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所以我们有了成就精彩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马永麟(2020级 数字出版专业):“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在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后,让我明白,要敢打敢拼、超越自我,将小我融入到大我,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镌刻在冰天雪地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从中汲取经验,将之发扬光大。

吴佳雪(2019级 广播电视学专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敢打敢拼、超越自我,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北京冬奥精神既是广大参与者用拼搏与奋斗共同铸就的,也是我们共有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实干奋斗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杜骎辉(2021级 新闻学专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们更加坚定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要注重自己的理想信念,不仅要锤炼体质,更要锤炼心智,努力实现新中国的百年奋斗目标。

易小芳(2020级 数字出版专业):历时七年的准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终于顺利举办,圆满结束。在“两会”的筹备、举办期间,尽管疫情肆虐,但各级政府、相关机构、志愿者们都听党指挥,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作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种精神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下去,用北京冬奥运精神书写未来人生的篇章。

王蕾(2021级 新闻学专业):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如果说冬奥会是人类身体极限的突破,那么冬残奥会就是人类对命运的不屈抗争,奥运健儿在赛场拼搏的场景激励着每一个人敢于面对人生的挑战,去勇敢追逐梦想。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马乐(2021级 广播电视学专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从文化输出到赛场上的实力征服,不仅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气派,也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的自信从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促进了多样文化交流,展现了我国良好形象。通过观看“两会”也让我明白,作为身体健全且健康的新一代年轻人,我们应该要深刻感悟、学习冬残奥会体现出来的不朽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张新宇(2021级 新闻学专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是我们面向世界的一次“集体亮相”,是我们见证并助力各国运动员在竞争中携手、在拼搏中超越的一次“集体记忆”,更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团结协作、并肩奋战的一次“集体奋斗”!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成为我们这一代青年心中的光辉印记。生逢盛世,我们每个人既是个人人生的追梦者,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筑梦人。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从一个胜利迈向下一个胜利,一起迈向光明的未来!

岳盼盼(2020级 新闻学专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青年一代的责任。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期间,党中央高度重视,成立了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从国家层面统筹力量、协调推进筹办工作。筹办之初,党中央就明确提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在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疫情影响基础上,做出“顺利举办即成功”的科学判断,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行动践行了“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誓言。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聂霞霞(2018级 广播电视学专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现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用拼搏与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撰稿:董辉 图片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