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校园防控线,齐心协力战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





“这场疫情对于党和国家来说,是大战,也是大考;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是品德修养、初心使命和能力素质之考。”4月4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玮为支部党员线上讲党课时如是说。

在党课中,杨玮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她讲述当前国内、省内和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齐心协力与疫情作斗争。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首先应当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精准防控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面前毫不松懈,更要坚定信心,要坚信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公民力量。同时,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有“共产党员先上”的勇气和担当,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光发热。

随后,支部党员分享了对于“校园疫情防控,我们能做什么?”的认识和学习党课的心得。他们在发言中谈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这个世界上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周围还有很多地方、有很多同学,等待着我们去做更多的事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发挥着热量和光芒才是我们应有的姿态。

支部党员党课学习心得:

19级新闻学班胡二鹏:在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切实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带头移风易俗,不串门、不聚会,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新闻学一班王亚萍: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做到向身边的同学普及常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侵袭,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8级新闻学一班石鹏太:这是一场关乎全局的“战争”,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打赢这场“大战大考”人人有责,需要我们每个人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按照学校要求遵守规则,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也是对个人最大的负责。

18级新闻学二班马福弟:疫情当前,共产党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工作,要带头做好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从严做好出行管控,主动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示范带动家人和身边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撰稿、图片:学生第二党支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