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4月1日19点30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玮主持。

首先,杨玮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陈红军烈士的英雄事迹。陈红军烈士是西北师范大学2009届心理学专业学生,他也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坚守高原边防10多载。2020年6月15日,陈红军烈士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而壮烈牺牲。

活动中,2019级新闻学班刘珂同志表示:“学习了陈红军烈士彰显当代军人戍边卫国、忠于职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英雄事迹后,我深感中国军人的伟大。作为青年学习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发挥应有力量。”“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如今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才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2019级新闻学班苏君鹏同志说。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通过“网上祭英烈”的形式,向一代代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留言缅怀、寄托哀思,表达对无数为新中国建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弘扬先烈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图片:学生第二党支部 )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