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届校园“星主播”大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专业组)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发展,激励我校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和播音主持爱好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展示个人专业积累,通过学科竞赛完善自我不足,提升专业能力,2021年12月1日晚七点,兰州文理学院第三届校园“星主播”大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专业组)选拔赛决赛在全景式演播厅顺利举行。专业组有30名同学通过11月28日的初赛选拔成功晋级当晚决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教研室、刘静工作室承办。



较往界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业界专家和本校专业教师共同担任。他们是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新闻》著名播音员丁晓娟;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播音指导厉莉;播持教研室主任罗小品;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主任播音员刘静;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李佳贤。

决赛现场,同学们你追我赶,摩拳擦掌,纷纷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演播厅内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以多种形式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表现十分精彩。决赛以个性自我介绍,自备作品展示,限时90秒即兴评述综合呈现,同学们分别以模拟主持,风格播报,脱口秀、角色扮演、模仿秀、辩论、朗诵、演讲等多种形式展示作品内容。有的幽默风趣、有的言辞犀利、有的亲切感人、有的意义深远,他们用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对社会现象和新闻事件的理解和看法,让人回味,引人深思。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多为20级和21级的学生。虽是低年级学生,但他们从容稳重,敢于迎接挑战,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赞扬。在赛后的采访中他们也表示:“这是一次锻炼自我,积累经验的好机会。”其他年级的选手,有的经验充足,有的表现亮眼,使比赛现场气氛节节高升,也为本次参赛的新生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




比赛结束后,丁晓娟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地专业点评,她从一名播音员、主持人应该具有的政治高度、专业修养、舞台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使每一个同学都受益匪浅。随后厉莉老师给大家进行了专业寄语,对同学们未来成为一名新闻人指明了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最佳声音奖、最佳潜质奖、最佳表现奖、最佳风采奖各单项奖一名;优秀奖五名。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将报送至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参加省级比赛。

(撰稿:高亚军  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柏炫影视)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