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暨2021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宣传宪法精神,引导新闻传播学院广大师生增强法律意识,在全学院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11月29日上午7时在兰州文理学院安亭广场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升旗仪式。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同志、分团委负责人马玲玲老师出席活动,2020级和2021级学生全体参加,活动仪式由后玉良同学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在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庄严仪式之中拉开帷幕。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王晶同学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在国旗下进行了宪法晨读,她带领大家重新诵读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条例内容,内容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随后,张春霓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宪法知识,深入了解宪法理念、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努力成为一名学法、知法、守法,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学宪法讲宪法的重心就是要围绕着宪法的实施进行,围绕着宪法对国家和人民的意义去深化。此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暨升旗仪式的顺利开展,使广大新闻学子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并在全学院范围内积极营造出了“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石蓓莉  摄影:姚可、石蓓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