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兰州文理学院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宪法知识在学院内得到充分普及。2021年下半年新闻传播学院共20个班级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群等形式在线上召开以为主题的团课活动,积极响应兰州文理学院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此次团课也一并录入在各团支部智慧团建系统中。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课活动主要以集体观看视频学习的方式展开,视频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和发展逻辑、鲜明特色、核心要义等。会议中各支部团员们认真听讲,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内容和宪法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和理解,并时不时和身边的同学进行连麦互动,提出一些在宪法中不懂的问题和其他同学进行深入讨论,整个团课学习氛围热烈。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无法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情。会议最后,各支部团员就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开展发表了不同的观点及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各支部团员增强了法治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气神,不仅仅是思想上的收获、理论上的收获,更是政治上的收获。新闻传播学院各支部团员将继续学习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做到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沿着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的道路前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