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长津湖》主题团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长津湖》主题团日观影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津湖》讲述的是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东线战场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苦条件下,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敢于胜利,创造了重挫美军王牌部队“北极熊团”的悲壮历史。电影生动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充分体现了万千中华儿女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团日观影活动,受到团员青年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将以抓好抓实主题团日为切入点,不断深挖主题团日活动内涵,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以高质量的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激情和活力,汇聚奋进的青春力量。

(撰稿:马玲玲  摄影:秦伟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