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看 《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9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97影城3号厅集中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2021年是党的一百周岁生日,一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和改革的风雨洗礼,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学生党员们共同认真观看并不时为人物感动、敬佩、自豪着,深有感触。

观影结束后,党员宋婷说“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熟悉的歌词和旋律,唱出了志愿军先烈们的抗美援朝战争的不易,也唱出了志愿军先烈们的伟大精神。零下三四十度的天气,纷飞的大雪,刺骨的寒风,军人们吃着冰冻的土豆,穿着不保暖的军装,却走出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记得网上一句很火的话:如今的灯火通明、山河无恙就是最好的彩蛋 !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长津湖”的续集。老将不死,薪火相传!

党员秦治国谈到:“要是没有志愿军,就没有如今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和他们一样坚强勇敢,努力克服困难,一腔骁勇,勇往直前,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党员鲁玉说:“看完《长津湖》后,我感到无比难受和愧疚。惨烈的战斗,无数的无名英雄倒下了。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充足的生活来源,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不忘耻辱,好好学习,为建设现代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宋婷 摄影:史延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