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迎新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首先,学院副院长李军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印发兰州文理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方案的通知》,”并成立了由副院长周宁负责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李院长说:“一定要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让新同学们感受到我们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顺利完成报道注册,更快熟悉、融入新的环境。”紧接着,周院长从疫情防护、新生注册管理、信息反馈、新闻宣传、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的安排部署,要求大家以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宣传学校、树立良好形象为出发点,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力争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报到前一天,由周院长和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带队、迎新工作组负责老师参加布置迎新接待点,检查迎新工作准备情况。

金秋九月,雁苑迎新。9月23日,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指挥下,学院分团委积极发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1级新生工作中。新生做完核酸检测及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后,在学院引导组人员的引领下陆续到达接待点,并在在工作组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报到注册手续。期间各组根据各自工作具体安排,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但又井然有序,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面貌。随着新同学陆陆续续的到来,志愿者们熟练地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道流程并帮学弟学妹们提行李、认校园、找宿舍。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为新生送一碗牛肉面”的办实事活动,获得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4日下午,学院领导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新生学生公寓,对新生住宿环境进行走访检查,并和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此次迎新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学生观。

(撰稿:马玲玲 摄影:姚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