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为新生送一碗牛肉面” 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9月23、24日新闻传播学院在2021级迎新活动中,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了“为新生送一碗牛肉面”的办实事活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上车饺子下车面”寄予了人们对人生旅途的特有情感,是离别时对家乡的眷恋不舍,亦是相逢时对亲人好友的真诚祝福。新闻传播学院用开学的第一碗牛肉面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为离家求学的新闻学子们送出第一份祝福,也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到为学生办实事当中。

9月23日开始,新闻传播学院在北校区思源广场迎来了一批批新生,经严格的核酸检测、注册报道、领取校园卡等相关流程结束后新同学们都接过了由学院为所有新生准备的一张牛肉面兑换券。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热情地帮助新生提行李,熟悉校园环境,讲解校园文化,并带着新同学找到了自己所在的宿舍。

来自甘肃临夏的李俊杰同学激动的说道:“我原以为入学第一天会对陌生的环境感到无所适从,但学长学姐们都十分热情,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学院请我们新生吃 ‘牛大’,很惊喜,很感动,同时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一条河、一碗面的文化魅力”。

为师生办实事,就要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身上、贯彻到每一件小事中去。新闻传播学院为新生送一碗牛肉面活动的开展,正是把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实效,真正做到了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撰稿、摄影:秦伟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