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勇担使命,爱心温暖山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爱心支教”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0

7月,受陇南市林草局驻村帮扶队史双喜邀请,新闻传播学院王欣、秦治国、张廷杰三位同学在学院关思宁、马玲玲、王睿文老师的引导支持下,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爱心支教团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



727日,4位爱心成员到达文县桥头镇新寺村,开展为期2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当日,帮扶队和村两委对爱心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当地村情、村貌及学生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爱心成员结合报名学生特点,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相应课表,固旧授新,督促学生完成暑假作业并对错题及时纠正,使学生能够逐个解决学习难题,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其次根据同一年级不同学科制定了提升训练,能够很快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最后结合爱心成员自身所学专业,轮番授课,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读写能力,开阔学生知识视野,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与此同时普及暑期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中小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无偿补课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得到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镇党委、政府为受邀大学生提供了全新生活日常用品,新寺村“两委”提供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教室。84日,桥头镇党委、政府干部前来看望授课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实地走访爱心支教成员住宿和中小学学生上课情况,对爱心支教成员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许。此外本次支教活动,被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陇南市林业和草原局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支教活动也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肯定。






支教活动是爱心的传递,是知识的传递,通过爱心支教活动,为山区孩子学习缺少辅导、假期缺乏陪伴等问题提供支持与帮助,助力山村孩子成长成才。爱心成员以真情温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彰显青春担当,他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列中,让更多留守儿童幸福快乐地成长。

(撰稿、摄影:史双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