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八十四讲)《也谈中国目前的国际传播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新闻传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邀请同济大学余克光教授于6月17日在3-704教室为我院学生做题为《也谈中国目前的国际传播问题》学术讲座。20级广播电视学班、20级数字出版班和20级新闻学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上,余克光从国际视角浅谈高速信息化的环境下信息传播的利弊,并以当下中美关系为例,讲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关舆论战役转播,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不同角度的深入讲解以便于同学们理解。

余克光表示,在当今世界形势下,高速信息化时代是对国际关系处理及形势应对的一大考验,也是中国所面临的一大机遇。高校不仅要培养有理念、能担当的专业人才,还应发现和解决国际传播中的切实问题,成为决策者决策施政的智囊,并对大学生进行更广泛的国际传播素养教育。

随后,余克光教授对国际舆论背后所反映出的政治、经济、制度、文化等问题和相关舆论战的走向做了深层次解读,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国家信息传播的特点与侧重。他强调要探究国际关系背后更深层次的背景和利益关系,就要看到事物发展的本质,而不单单局限于表层现象。

通过此次内容详实而生动的学术讲座,同学们表示听到、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对当前中国的国际传播问题也有了一定新的见解。

(撰稿、摄影:秦伟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