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八十三讲)《争做最有价值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科能力,了解未来的就业形势与前景,更好的为职业规划做好充分准备,新闻传播学院特邀请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广播的历莉老师于6月10日在教学楼3-704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争做最有价值的声音》学术讲座。19新闻学班、19广播电视学班、20广播电视学班和20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历莉老师先从专业理解和价值导向方面做了简单的概括介绍,使同学们对新闻传播学科有了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随后,历莉老师系统详细的向大家讲解了作为一名新闻学子,如何去发现新闻、采集新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新闻主播。历莉强调在当今的的考研与就业形式下,新闻传播学科对学生专业素养、学科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学生要重新考察自身能力,不仅要学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学子,更要加强专业能力的培养,多学习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与成长,做一名专业能力强、学科素养高的优秀新闻人。讲座最后,历莉老师再次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对参加讲座的20级学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历莉老师的讲座使自己对新闻专业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和理解,对自己大学四年以及未来的规划有着很大的帮助,从中受益良多。

(撰稿、摄影:秦伟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