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根据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党总支中心组成员以及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主持。

首先,在自学的基础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邓小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的有关章节,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春霓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相关章节。

随后,党总支书记王全胜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以及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辅导。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刘洪艳老师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更明白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实践力量。

最后,王全胜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党和国家保持生机活力的关键,全院党员师生要深刻领悟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科学认识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规律与方向,真正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力量,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回顾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理想信念之基,激发奋斗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甘雯  摄影:孙金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