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学习成效,4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3—602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臻年主持,吕沭颖、耿海源同志重点交流,学生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张臻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他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吕沭颖在学习后分享到,新民主革命取得胜利有以下几点经验首先,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是由于它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其次,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再次,建立一个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

耿海源在交流时表示,蹈锋饮血,前仆后继,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经过了戎戎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一系列救亡图存的探索,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迷惘中的中国人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五四运动高举起“民主科学的大旗,以摧枯拉朽之势,气势磅礴之势,唤醒了东方这头沉睡的巨狮,喊出了土地不可以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口号,四万万同胞,无人潸然泪下。人生当鸿晧,当有鸿皓之志,鱼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有了信念,人生才有航向。

(撰稿、摄影:史延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