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八十一讲)《真实性、专业性、艺术性:MGC视频新闻生产规范建构路径》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4月2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弥建立在3-704教室做题为《真实性、专业性、艺术性:MGC视频新闻生产规范建构路径》的学术讲座。我院19级新闻班、20级广播电视学班、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弥建立就传统视频新闻所面临的真实性、专业性和艺术性等基本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MGC视频新闻进行了介绍。弥建立谈到,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领域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声画视听语言同步是视频新闻传播的最大优势,声画关系是视频新闻视听语言最基本的组合关系。MGC视频新闻云集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仍然以声音和画面作为基本传播手段。未来“媒体大脑”将扮演新闻生产基础设施的角色,与媒体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辅助,共同迎来媒体的智能时代,它应当从电视新闻中汲取有益的专业规范,使MGC视频新闻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视频新闻全程智能化生产时代已经到来。对于新闻从业者来说,这是机遇亦是挑战。要想获得长远发展,就要顺应时代潮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视频新闻新时代。

(撰稿:张瑛  摄影:杨丽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