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高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以及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 4月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三号教学楼704教室举行安全教育讲座。辅导员马玲玲、甘雯、关思宁及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执讲,辅导员关思宁主持。



张书记指出,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任何组织和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都有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要依法履职尽责,筑牢国家安全的校园防线,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

接着,张书记向学生讲解诸如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问题时,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等方式,她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张书记意味深长的说:“不要轻信他人,警惕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Q0盗号诈骗等行为,在网络中注意保护自己。提高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轻信花言巧语、不将现金转入陌生账户。”

在讲座的的最后,张书记提出:希望学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撰稿、摄影:王春雅)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