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党史、正学风、明志向、重实践”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9日下午,学院在三号教学楼704教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出席会议,辅导员马玲玲、甘雯、关思宁及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思宁主持。 


    

 会议邀请了负责学风建设具体举措实施的三位学院辅导员做了交流发言。甘雯老师对学院“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活动进行了介绍;关思宁老师提出了学风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措施;马玲玲老师汇报了学风建设重点项目—寝室优良学风养成计划的效果。



会上,学生代表田超向全院同学们发出“促进优良学风倡议书”宣传,提倡同学们行动起来,时刻铭记“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维护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促进优良学风、校风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作了讲话,从立德树人的任务、提升质量的目标和教学改革的途径,对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教育引导、严格管理、规范行为、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惩防并举等措施,突出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形成学风建设合力,促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激发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实现学生旷课、迟到、早退等现象明显减少;课堂秩序懈怠、作业、实验报告、毕业论文敷衍抄袭等现象基本杜绝;学生上课纪律、早读晚自习率、考风考纪明显提高,从根本上形成良好的学风。

(撰稿、摄影:王春雅)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