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4月1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3-710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5名先进个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节目后,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7级广播电视学班付娟分享到,影片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是我们党新时期产生的抗疫精神具体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新风貌新精神生动写照。他们用忠诚、担当、果敢,智慧,逐梦、奉献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了他们的一份满意答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他们的精神,向他们看齐。

18级播持二班刘钰观看后表示,年轻党员要勇作新时期的“针尖”和“麦芒”,用“针尖麦芒”守护世界的“真善美”,催生“政治智慧”,储蓄驾驭新世界的新动能,磨砺坚不可摧的意志,应对突如其来的重大考验,以磅礴的“初心力量”奔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8级广播电视学班刘丹认为,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榜样5》中的鲜活人物、感人事迹带给我们极大的感动、震撼和深思。面对疫情,他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牢记使命、护卫健康,不仅彰显了新时代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诠释了举国同心、敢于斗争、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观看影片,我们都经历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榜样的力量引人自励、催人奋进,我们新一代疾控卫士们将践初心,担使命,成为祖国的中坚力量。

(撰稿、摄影:史延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