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0




2021年1月2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臻年同志主持。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中国系列大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主题为“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邀请了14家主流媒体中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录制32集视频教学内容,生动讲述、立体展现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

刘钰同志在交流个人的收获时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学子,要学会使用发散性思维,将自己从一个狭隘的角度中抽离出来,学会多角度、多方面思考问题,运用专业性思维来看待问题,保持新闻的敏感性积极观察生活。

付娟同志分享到我们当时刻紧跟时事,增强自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利用学院和学校提供的平台,积极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掌握新闻采写编评的方法。用笔书写,用镜头记录,让我们的作品中留下属于我们青年人特有的温度和风采。

杨晶同志在学习后讲到,她印象最深的是新华社记者刘刚说的这样一句话:“选择不去武汉的理由可以有很多种,但是去武汉和留下来有一个理由就足够了,那就是职责,因为新闻就在那里,而新闻就是职责!”职责二字,乍一看起来其实分量很轻,因为在华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当中,它只仅仅两个字而已。


(撰稿、摄影:学生第一党支部 )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