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新闻学子返家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新闻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同时,主动向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或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2019级新闻学班张丽同学返乡后在村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工作是对来麦积区和返麦积区人员进行排查、入村人员健康出行码的查验及测量体温、入村外地车辆登记、宣传点附近的消杀工作等。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返乡后我决定到村疫情防控宣传点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来麦积区返麦积区人员的排查,入村人员健康出行码的查验及体温测量、入村外地车辆登记、宣传点的消杀工作等。这段支援服务的经历值得我去铭记,时间看似很短,却让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我深刻的体会到志愿服务的精神。记得刚来到村疫情防控宣传点的时候,村支部书记就告诉我一定要做到返乡人员的早发现、早登记、早报备。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一些村民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对他们出门佩戴口罩的建议置若罔闻。但是还是通过耐心的劝解克服了,对此我也感到高兴。此次志愿服务使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尤其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能够去为社会出自己的一份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使我颇具荣誉感。”张丽同学在谈及志愿服务工作心得时这样说到。

新闻学子主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贡献力量,在大局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摄影:张丽)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