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七十七讲)《新时代文创产业人才需求与培养》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0




2020年12月24日晚上19:00,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教授,在3-604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新时代文创产业人才需求与培养》的讲座。

王金寿书记先以《诗经》的传播为例,提出“为什么传播”以及如何传播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讲座始终与国家政策相关,紧紧跟随时代潮流,提出了新时代对文创产业人才的要求。其中提到了“四个回归”、“四个新”“本科不牢,地动山摇”等理念。随后王书记与同学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新闻及主流媒体的有关内容。指出在5G时代,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必然要求,鼓励同学们提高动手能力,学好英语,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与世界接轨。最后,从“国家为什么要发展文创事业”“媒体是文创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是文创产业的重要源头”“新时代文创产业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的就业方向。

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王书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对新媒体产业的数字化与国家政策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从而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

撰稿摄影姚可 韩晶晶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