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暨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1+5+X”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升支部活力,12月10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出版专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54人下午2点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革命古迹文物,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然后到百安概念影城和他们的党支部共建座谈,开展了“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抗美援朝主旋律电影《金刚川》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



进入纪念馆,教职工党员和同学们在梁宝毓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过党员生日,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纪念性照片、革命事迹展板。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此外,还了解甘肃的红色文化与故事,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触摸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久远的历史脉搏。




通过此次参观,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



参观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一行人来到百安概念影城,与百安影城党支部成员一起展开了一次积极友好的主题党日交流学习座谈,并一起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金刚川》以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与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唯一通道过江木桥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观影的过程中,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生动的人物精神使不少人动容落泪,“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精神实在令人震撼。影片结束后,大家深深地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感动,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通过重温历史,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

撰稿:杨梦玫   摄影:马玉祥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