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七十六讲)《认识自己,一生只做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0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养成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形成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未来规划,12月10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了凤凰网甘肃频道总编辑王岳做了题为《认识自己,一生只做一件事》主题讲座,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岳老师就“认识自己”这一主题展开,将职业分为社会型、日常型、现实型、艺术型等不同类型,让学生能明确自己感兴趣的职业类型和职业方向。他通过实例向学生解释了职业价值观,使学生对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了解。接着,王岳老师从社交习惯、选择独立性、时间观念等维度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性格类型和能力类型并且帮助学生寻找与自身能力类型相匹配的职业。王岳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一生只做一件事的重要意义,即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并且脚踏实地的努力追求才有可能获得成功。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王岳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选择有了明确的认识,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涯发展意义深远。

(撰稿:卢莹莹  摄影:李佳贤)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