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七十二讲)《全媒体环境下加强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能力的几点策略—以新冠肺炎防控的信息传播为例》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学子的专业能力,加强舆论意识,11月12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了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都市频道副总监董志强做了以《全媒体环境下加强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能力的几点策略—以新冠肺炎防控的信息传播为例》为主题的讲座。19新闻班、19数字出版班、20新闻班、20广电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董志强以新冠肺炎防控的信息传播为核心,西班牙流感、鼠疫等事件为拓展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舆论引导与社会事件之间的联系。并分析了他作为一个传媒人经历见证了新冠疫情这一2020年影响全球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传播和防控过程,以及在1月25日开始全程参与了甘肃电视台疫情防控宣传的工作实际后,进行的一些观察、思考与总结。

最后,董志强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