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六十八讲)《我国的<新闻法>》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下午,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高级编辑乔千老师在5-205主讲题为《我国的<新闻法>》专题讲座,2018级新闻学(专升本)班、2019级新闻学班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新闻法》是适用于各种新闻传播媒介的有关新闻采集、传播、出版、交流的法令规章。乔千老师在讲解我国《新闻法》的起草历程过程中到,《新闻法》的发展是艰难的,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其经历了多次修改和完善,立法工作也在逐步推进中。乔千老师指出,在新闻媒体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我们更应该关注和了解中国的《新闻法》。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媒体勃兴、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新闻立法的深远意义,也深刻明白了专业的发展导向,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提供了良好建议。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