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美育云端课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39


为响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5月23日至28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17,18,19级各班开展“美育云端课堂”宣传学习活动。

“美育云端课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各班

17新闻二班马昕茹同学在学习后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同学们了解了以《黄河大合唱》和《白毛女》等优秀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宣传了红色文化,弘扬了延安精神。

18广电学班魏帆同学在学习后表示,“美育云端课堂”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意识,通过美图和播放视频锻炼我们的观察与认知,这样可以锻炼我们的脑力和眼力,让我们对艺术美有了一定的认知,可以更好的了解学习的重要性。

18数字出版班马玉祥同学在学习后表示,“音有爱,乐前行”中一群音乐学子用他们的歌声传递爱,给予了全国青少年莫大的信心,把我们青少年拧成了一股绳,让我更为深刻的感受到:“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兴则国兴。”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能弘扬正气,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而这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见识到了:中国力量!

19新闻班杨栋同学在学习后表示,“美育云端课堂”在校园里面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每一个青年都能够从中受益。同时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提高我们的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向。

19广电班张杰同学在学习后表示,美育是培养学生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美育以直观形象感人,寓情于理,以情动人,陶治人的高尚情操,能提高人的审美能力以至完美人格。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各团支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