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并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27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为引导广大新闻学子关心国家大事,树立主人翁意识,更好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施政方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分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级新闻学(专升本)班崔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国家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总理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就业的安排和落实情况,总结的非常扎实,为我们今后的就业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2017级新闻学一班高晓慧同学说到,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时时刻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最重要的因素。无惧风浪,无惧风雨,迎难而上,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所获悉的内容是政府越来越关注最基层百姓的生活,很接地气,让我们备受鼓舞,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让群众的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毕业后投身基层建设,实现人生理想与个人抱负,2017级广播电视学班杨晶同学这样谈道。

2017级新闻学(专升本)班陈萧同学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物等事业。作为一名新闻专业学生,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体察世情、国情、党情、民情,采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风格简明扼要,体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社会主义理念。在面对当前发展困难中,围绕脱贫攻坚、稳定发展、民生就业等总体规划,实事求是,直击问题,脚踏实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吹响冲锋号角,2018级新闻学二班刘章强同学这样谈道。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