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战‘疫’先锋•传承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在全院各班级团支部中广泛开展“学习战‘疫’先锋•传承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2017级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2018级新闻学一班团支部、2018级数字出版班团支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战“疫”一线、复工复产一线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推动青年团员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号召大家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2017级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还组织团员青年向身边的战“疫”先锋牟晶同学学习,支部书记付娟同学向团员青年介绍了牟晶同学在志愿服务中结合专业知识助力地方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同时号召大家要学以致用,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示新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7级新闻学一班团支部、2017级数字出版班团支部、2018级新闻学二班团支部、2018级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2019级数字出版班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学习战‘疫’先锋•传承五四薪火”为主题开展线上大讨论,2018级新闻学二班马倩同学在讨论中分享了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肿瘤科的95后”护士李慧的故事,她分享后说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学习这些战“疫”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将五四精神践行到实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2019级数字出版班常凌筱表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同样逆行而上的还有新闻工作者,他们秉持新闻责任与使命,纷纷深入第一线,将科学知识,防疫动态、经验成果,全面、系统、具体、透明地传递出去,展现新闻人的担当,他们同样是疫情防控期间最可爱的人。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一班团支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二班团支部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中国甘肃网《声音日记》录制工作,通过团员青年们的讲述,使得广大听众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真正用声音讲述人间大爱。与此同时,其他班级团支部也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将更好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信念,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实际行动致敬战“疫”先锋,促进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薪火相传。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