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于2020年4月10日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成员、各班级团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会上,全体团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萧围绕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方式以及刑法中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罪的规定等内容进行普及与交流。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在交流发言环节,团支部书记代表付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熟知国家安全知识,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自觉维护者。同时我们还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对发现的别有用心者.要依法举报,决不任其恣意妄行。

组织委员代表杨嘉晖谈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事关国家安全以及每位公民的安全,作为新闻学专业的学生,这项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准新闻工作者一定要牢固树立国安意识,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时,要始终将国安意识悬在心上、记在脑中。

“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当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在不断提高自己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及时向身边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新闻学子的一份力量。”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刘建军这样说道。

连日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推出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参加全省大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全体团员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并在校园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