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71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学生党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臻年带领支部党员共同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的义务等方面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与此同时,支部党员围绕“大学生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充分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玮在主题党日上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她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

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国家安全荣誉至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应是我们所有人必须要牢固树立的观念,尤其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更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坚决捍卫国家安全。”支部党员文红在主题党日结束后这样谈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将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好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广大学生党员中落地生根。

(撰稿、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