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致敬英雄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78






为缅怀和纪念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先后召开了“致敬英雄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以线上大讨论的形式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达着对英雄模范的崇高敬意,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战“疫”英雄》,并通过甘肃文明网“网上追思 文明祭扫”专题参与“云”祭扫,以点烛、鞠躬、献花和留言的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

付娟同学表示,无数战役英雄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血肉之躯,扛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身上不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拼搏书写青春精彩。

张可心同学说到,新冠病毒肆虐蔓延、无数医护人员奔赴前线。那一张张请战书、那一个个红指印,无不宣示着他们的决心与斗志。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任汗水流淌,脸颊上红红的烙印,是她们最美的腮红粉底;双手上温热的细汗,是他们最好的护手霜。为了使命,她们剪去了飘逸的长发;为了人民,他们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为了国家,他们放弃团圆舍小家为大家。因为责任,他们同行并肩,逆行向前冲;因为大爱,他们坚守医院,与死亡赛跑!向这些逆行者致敬!

 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烈们,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张莉这样谈道。

文红同学表示,古有无数英雄志士为民族大义而勇往,而今,一场争分夺秒的战疫,让我们再次见证平凡之中的大爱,正如总书记所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让我们致敬最美的人。

“父母是医护人员平时就很忙,遇见疫情,放弃假期,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姐姐更是主动请缨去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在我眼里他们都是英雄,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榜样。”苏醒同学这样说道。

张黎梅同学说到,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牢记先烈遗志,树立爱国之心和为国献身的精神,要把缅怀革命先烈的热情化做学习的动力,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广大学生党员树立崇尚英雄、敬仰英雄的精神,为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贡献力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