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49



3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率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薛志忠、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师克谦、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争朝、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陇平,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专题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寿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改工作情况、党总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对标争先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他,2020新闻传播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将紧紧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改与合格本科评估整改任务,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特色,为“育优秀传播人才,建特色新闻学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努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与质量

接着,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薛志忠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指出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的四个方面并传达了学校2020党建工作的重点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师克谦就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思政政治工作与课程思政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争朝就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问题提出要求。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虚多实少,重业务、轻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务干部人员短缺,队伍老化,双带头人未形成良性互动等问题。他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尤其是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分别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两个小调研会议按照书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背对背的深入调研。通过此次调研会议,增强了学院党总支、广大党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与对标争先抓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凝聚广大师生力量,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为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摄影:王卓然)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