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实责任抓落实 坚定信心保质量——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71


3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王金寿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王金寿做了题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的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我们要善于化危为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生返校准备阶段的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总结了学院自1月22日以来全面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认真摸排师生出行,以及与湖北人员接触情况等信息,每天坚持学生、教师信息零报告,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办的精神,掌握每个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师生思想稳定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安排了党总支现阶段及今年的工作,他强调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培养党员的担当精神,全面完成今年主题教育、本科评估两项整改工作。

刘锐、李军两位副院长首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政治保证,习总书记对防控疫情的判断是英明的,这次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士气,我们要把疫情防控的指示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对学院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特殊时期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各支部书记和各教研室主任也分别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了如何落实完成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党支部、教研室工作的深入思考。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